春风白茹

严重cp洁癖党!别跟我说盾冬!锤基!我只萌all铁 all妮!GGAD,all银时,all虎,all一护,SD,all哈,哈蛋,all新,all炭,all叶……我所认定的受永远不会成攻!
周深忠实粉丝!RDJ吹!抖森吹!

Replaced memory(all铁)

主盾铁,霜铁,all铁友情向?亲情向?or 爱情向?不确定… 

结局可能是3p 

也有可能是……嗯,你们懂得。

人物是属于漫威的,OOC是属于我的。 


因为这篇文是在复联3出之前写的,所以剧情可能有些出入,不过后面还是会接上的。

算是……迟到的生贺吧……





02
自从来到瓦坎达后,Team Cap的复仇者们生活还是挺悠闲的。要么在T’Challa为他们准备的训练室训练,要么就是一天都呆在客厅里,看看电视,聊聊天。

Natasha其实也挺享受这样的生活的,但她总是觉得心里不舒服。她当然清楚原因,只是不管自己现在做什么局面都已经无法挽回了。她曾经相信Steve一定能够处理好这件事,才背着Tony把他和Bucky 放走了。但她没想到的是,这反而使事情变得更加糟糕了。或许,那时候自己的选择错了?她不断的在心里问自己这个问题,但又被她自己一次次的否认。既然她选择相信Steve,那就一定没错。但是…

Natasha看向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Steve。Steve自从带着他们来到这里后,就一直心神不宁,就算他们把Bucky进行了冷冻,他也一直是这个样子。有时候他会在T’Challa的办公室和T’Challa发生很大的争执,最后都会已Steve被赶出办公室结束。他被赶出来后,就处于一种双眼无神的状态,最后会慢慢的蹲到地上,将脸埋进自己的手臂里,看起来就像是精神濒临崩溃边缘的病人一般,像玻璃一样,一碰就碎。他们曾经尝试着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Steve始终只是摇摇头,说自己没事。沉默一会儿,便说自己现在还没准备好什么的,就回房间了。

一定发生过什么,Natasha皱起了自己好看的眉头,Steve和Bucky一定和Tony在西伯利亚发生了什么。Natasha从沙发上起身,决定亲自去问问,这里唯一的知情人士,T’Challa陛下。




Wanda不是不知道Tony对自己的好。自从加入复仇者联盟后,Tony也同样为她设计了好多便利的装备。同样也很细心的为自己的房间进行了布置,就好像…好像,家一样。她知道自己父母的死不是他的错,而是那些使用武器的人的错。但建立起的仇恨同样也是不能说忘就忘的。所以她还是对Tony保持着一定的偏见。

她有些高兴今天的倾听者们都赞同她的观点。她不断抱怨着Tony是如何如何的差劲,同时也是他把他们逼成了通缉犯。Clint在一旁赞成的点头,甚至有时候还蹦出几句,“下一次见到他我一定要狠狠地踢他的屁股!”“铁罐儿真的太无情了!”“哦!他就是这么清高!谁让他是Stark呢!”而Sam则是时不时的拿Tony开起一些有点恶劣的玩笑,把在场的几个人,除Steve以外的人都逗笑了。

“我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,为什么他总认为自己是对的?!”Wanda的语气充满了不满,但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么说,“他明明什么都没为我们做过,就只会制造麻烦,奥创那次就是一个很好例子。”不,那次不全是他的错,如果不是自己用力量刺激他的话,奥创也不会出现。

Wanda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,她清楚自己说得有些过分了,她现在狠不得Natasha赶快出现,打断他们的谈话。但出乎意料的,这次打断他们的不再是Natasha,而是这几天精神状态极不稳定的,他们敬爱的领队—— Captain American。

“都他妈给我闭嘴!其实Tony 很好的!他对我们一直都特别的好,什么都会为我们做,装备的升级即使再困难,再多,他都会完成!你们怎么会不知道?!你们…”说着说着,他就陷入了诡异的沉默,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。所有人都被Steve这一系列的举动给吓到了。一是因为他的声音响彻了整个休息室,二是这是敬爱的Cap第一次没有注意礼仪骂出了脏话。

Steve其实也被自己这样的举动吓了一跳,他愣愣地盯着自己脚下的地板。良久才从沙发上缓缓起身,对身后的队友们道了一声“抱歉”,就匆匆赶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

“啪!”Steve将门用力的关上,并反锁了起来。他现在不想见任何人,他靠着门,缓缓地滑坐在了地上。他的眼神中充满了迷茫。他刚刚为什么生气来着?哦,对了,是因为他们一直在说Tony的坏话。

“Tony…”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,Steve有些痛苦的抱住了脑袋。

他不是一个脆弱的人,确切来说,Captain American不能是一个脆弱的人。这是从他第一天成为Captain American的时候就知道了。那时候他每天都要加入惨烈的战场,他面对的大多数是无情的敌人,他不能有脆弱的一面,那样的话,他会被敌人抓住把柄,随时有可能致他于死地。所以,他很少在其他人面前展露他和Peggy之间的感情,就连参加Peggy的葬礼后,他也没陷入过度的悲伤。

但这一次却与以往的都不同,他很清楚自己对Tony的感情,何况还是自己跟他先告白的。他喜欢Tony,不,确切来说是爱他。他几乎可以做到把Tony的每一件事情都放在第一位。他的一举一动都是令他那么在意。Tony本身就是个有魅力的人,不然又怎么会拥有“花花公子”的称号,又怎会有那么多的“极品”一夜情对象,这可不是光靠有钱就可以实现的。呆在他身边的时候,也感觉很舒服,他从不会对身边人施加什么压力。他是一个很风趣的人,他总能找到很多别人都未察觉的乐趣。

Steve的思想和Tony的有很大的不同,因此他们总能因为一些小事就吵得不可开交,但事后,Tony总能摆出一脸无所谓的样子,照样与他说说笑笑。这也是Steve喜欢Tony的一点,他不是那种特别小心眼的人。后来,Tony总是找时间拉他一起出去逛逛,美名其曰,让他这个“老年人”多多体验一下现代的生活。就是在这样的相处之下,两人越走越近,就连出任务都可以说是一起的。

Steve察觉到自己喜欢上Tony是在一个极其平淡的午后。Tony为他买了一部新手机,那不是老年机,而是一部全新的智能手机。Steve当然不知道该如何使用,他对这些东西真的感到很迷茫。Tony自然看出了他的为难之处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看吧,现在知道我平常让你学这些东西有多大的好处了吧。你这老冰棍就是倔,不听我的劝。来来来,让伟大的Stark来教你使用。”

Tony从椅背后面伸出手,搭在了Steve的手上。脸的距离也离Steve很近,他甚至能感受到Tony呼吸的热气打在他的脸上。他悄悄地用余光看向Tony,他看见了Tony那有些松软的棕发,向下便是Tony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,Tony的眼睛很美,让人有种沉溺于甜腻的蜂蜜中无法自拔的感觉。不知道为什么,Tony脸上的胡子并没有显得他有多邋遢,而是给人一种很可爱的感觉,胡子中央的嘴唇很红润,让人忍不住,忍不住,尝一口?

Steve被自己的想法下了一跳,他能感受到自己的脸正在升温。

“老冰棍?… Cap?… Steve!” 听到Tony的呼唤Steve这才回过神,“啊,啊!怎么了?Tony。” Steve为自己刚才的走神感到羞耻。但脸上的热度却 一时无法退去。

“不会吧?堂堂Cap American也会生病么?你脸好红的样子,发烧了?”说着,Tony便把自己的额头抵上Steve的额头。

Steve这一次是真的淡定不了了,他慌慌张张的把Tony推开,留下一句“抱歉,我,我今天状态有些不好”就匆匆回了自己的房间,也没注意到被自己留下的Tony脸上的疑惑。等回到自己房间冷静下来后,才发觉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,喜欢上Tony了。

他鼓起勇气向Tony表白是在Tony的生日派对结束的时候,他不确定那时候的Tony是否是清醒的,那晚,他们喝了很多酒。唯独不可否认的是,他们两个确实是发生关系了。

那是他成为Cap American以来第一次喝醉,他借着酒精的作用,顺利的将Tony “拐上”(毕竟当时其实算是双方都在点火)了床。他看着自己身下那双溢满眼泪的蜜色眼睛,他轻轻地捧起Tony的脸,在他的眼角上,落下一个轻柔的吻。 


“Tony…” 


“嗯?” 


“我喜欢你,我真的喜欢你,Would you like to be my lover?” 


“…Yes, of course, I do. ” 


之后他们两人便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他们成为恋人的消息公开后,队友们都送上了真挚的祝福。(当然,有些祝福到底真不真挚,还有待考察)

也就是从那时起,Tony的事情基本已经占据了他大半的时间。电影之夜,Tony有时会因为通宵工作的原因,在电影放到中途时就睡着了。他会小心翼翼的将Tony抱起,送回他们的房间。Tony很不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,所以Steve不得不变身成“鸡妈妈”,天天督促Tony的饮食健康,和锻炼身体的情况。最让他放不下心的便是Tony的PTSD。Tony的病其实没有他自己说的那般轻松,反而严重到让整个复联都为他提心吊胆的程度,那个时候Steve总会在他身边,给他一个拥抱。他们之间有太多太多的美好,但这样的美好全部都在那一天给打破了。




 “你知道这件事吗?” 


“Tony,你冷静一点,事情不…” 


“我就问你知不知道这件事?!” 


“...是,我知道。” 


后面大家都丧失了理智,当时真的乱做了一团,他只记得他和Bucky联手攻击了Tony。Tony对他说那是他爸爸的盾,他不配拥有它。然后,然后他就拿盾牌砸向了Tony的反应堆,丢下盾牌,丢下Tony,就这样带着Bucky离开了。

他不想这样的,他不是真的想这样对待Tony的。只是等他回过神时一切都已经发生了,不可改变了。Steve的身体在发抖,并且是不能自已的发抖。他将头埋入双臂,轻轻地,吐出一句颤抖的话语,

“I’m sorry…I’m sorry, Tony…”

评论(6)
热度(112)